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国庆前宣传车高频宣传 

2016年09月2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国庆前宣传车高频宣传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29日电 “您好,这是《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您可以好好看一看,学一学。”“您好,在您外出旅游、走亲探友前,请别忘了先检查一下家中的消防安全,最好关掉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再出门。”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前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氛围,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针对节假日期间群众庆祝节日活动增多,动态隐患和诱灾致灾因素较多,以及秋季气候干燥,极易引起火灾事故的特点,组织宣传人员、消防官兵走上街头,深入商场、小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消防“平安盛宴”,有效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与消防志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大量宣传资料,奔走于市场内各个商铺及摊位,一边向业主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认真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一一告知业主该市场目前的危险性和安全的不可忽略性,以此提高大家警惕,自觉维护市场内秩序,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一旦发生事故,能迅速逃离现场并及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有效地降低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不少群众拿到消防宣传资料后,便认真地看了起来,不懂的地方,还向官兵和志愿者们及时进行咨询,宣传人员使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方法向群众进行讲解,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国庆节前,开发区大队宣传车共计出动5次,发放资料7000余份,消防宣传车活动不仅掀起了群众学消防的热潮,更让群众把安全常识带回家,从而使消防宣传走进社会家庭、融入百姓生活,努力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大队还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前往农村、社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借助微博、微信、短信等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提醒,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顾佳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