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9月29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福州9月29日电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督促辖区各公共娱乐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规范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国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9月28日,平潭消防支队对全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支队提前召开部署会议,科学分析了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存在的突出火患问题,明确了检查工作方向、内容。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选定平潭县日月潭、金鼎至尊音乐会所、欢乐无限娱乐会所、华尔街酒吧、宏源音乐会所等多家公共娱乐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单位。

期间,检查人员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制定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章使用可燃材料装饰材料,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随机提问了各单位员工是否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引导人员疏散、会扑救初期火灾。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场所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并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制度。同时针对国庆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单位负责人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消防逃生自救演练,提高单位员工的防火自救能力。三是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陈敏 张耿 林炎)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