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军体大比武 “剑拔弩张”

2016年09月29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军体大比武 “剑拔弩张”

人民消防网文山9月29日电 9月28日,虽气温变化时常,不时大雨滂沱,时而骄阳似火,却难抵“七乡”比武健儿们在比赛场上的比武竞赛热劲,云南文山消防支队军体大比武进行如火如荼。

在当日的3000米比武科目中更是点燃激情,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参赛队员个个摩拳擦掌来到起点线。跑之前,官兵们一个比一个谦虚,看来是个个是深藏不露!有的为了取得好成绩甚至将珍藏了多年的专业跑鞋斗带来了此次比武场,一罐红牛下肚深呼吸几口气,相互鼓励加油,并围成一圈吼响了各自队伍的比赛口号,鼓舞士气。第一组为特勤战士们,他们虽个别参赛队员受伤但毅然坚持比赛,甚至在中长跑期下起了滂沱大雨,可是没有一个队员退缩,冒雨前行,看到了这样的竞赛精神,裁判组助威组、宣传组也冒雨坚守岗位,为比武健儿记录和宣传鼓劲。其余各队有的边跑边重新调整呼吸,边跑边问“几圈了?”“三圈!” “加速,再快点,这是最后一圈”,这是在竞赛现场员队间的相互对白,这是队伍的精神,是战友的情谊。四圈、五圈下来队员们不畏天气带来的影响,你追我赶,六、七圈,最后一圈到了,只见队员们相互把步子带起来,个个不甘落后,不敢松懈,在终点线前纷纷咬紧牙关咬牙冲刺,一个劲地拼命冲出终点线。

下午,进行的是搬运重物折返跑比武竞赛科目。设置30公斤沙桶,20X5(100米)距离绕锥形桶搬运完成操作。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一气连贯动作紧凑有力的抄沙桶就奔跑起来,参赛队员们个个迈着快速而沉重的脚步,两腿如轮,身形如风,犹如离弦之箭冲向目标点在折返回起点,一开始防佛很快,而后队员们两腿像灌了铅似的步伐越发沉重,尤其是快到终点时更是举步艰难,场下队员们纷纷呐喊,现场响起了浓重的加油呼喊,士气一片高昂,在呼喊声和强大意志力的催使下,比武队员们毅然咬紧牙关,向前、向前、再向前……终于越过了终点的红线,再次将比武对抗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再一次把比武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方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