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崇左江州:300余名萌娃齐聚红门学消防

2016年09月29日12: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参观官兵宿舍
参观官兵宿舍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9日电 9月28日下午,崇左市江州消防大队消防站对外开放,江州区江南第二小学300余名“萌娃”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体验和学习实践两个环节。首先,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消防器材、消防装备和官兵宿舍等,并向他们展示如何折叠“豆腐块”。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亲自穿上战斗服,戴上帽子,学习敬军礼。新奇的体验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在学习体验的过程中也过了一把当“消防叔叔”的瘾。同时,小朋友还在消防官兵的帮助指导下用尽“洪荒之力”开启高压水枪,并通过实物展示教会小朋友学习辨析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灭火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活动,有效增强了“萌娃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冯杰 温家敏)

 

戴军帽,敬“军礼”
戴军帽,敬“军礼”
狠抓消防产品整治
狠抓消防产品整治
体验使用水枪出水
体验使用水枪出水
我也要叠“豆腐块”
我也要叠“豆腐块”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