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沙县大队走进幼儿园与小朋友共度“国庆”

2016年09月2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沙县大队走进幼儿园与小朋友共度“国庆”

人民消防网三明9月29日电 国庆将至,三明沙县大队在“国庆节”前夕走进校园,为沙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行以“祖国妈妈的生日”为主题的国庆活动,帮助他们从小就树立以五星红旗为骄傲的爱国意识,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举行一场升旗仪式。大队官兵为幼儿园小朋友举行了一场国庆升旗仪式。在此次升旗仪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虽然年龄不大,对“爱国”含义的理解或许也不多,但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的缓缓上升,他们每一个人都站得特别笔直,每一个人都用四目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以他们自己的理解表达着对于五星红旗的爱,诉说着对于祖国深深的祝福。此次升旗仪式,不但体现了“爱国”要从娃娃抓起这一理念,更重要的是使大队官兵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升华,让每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够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今后大队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不竭的动力。

举行一次队列会操。“立正…稍息…”现场官兵精神抖擞,排着整齐的步伐在班长准确的口令下进行着一系列队列动作,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脱帽、戴帽、夹帽、行进与停止、敬礼、礼毕等队列动作。消防官兵们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孩子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时不时的能听见小朋友们激动的向老师喊道“老师,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军人”“我长大以后要当消防兵”。

举行一次幼儿队列训练。“立正”“稍息”“齐步走”操场上传来一声声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但这并不是在大队营区,也不是在大学军训操场,而是在第一幼儿园的活动操场上,“队列前进”的是一群不满6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操场上,小朋友们认真努力地学习立正、稍息、列队、报数、行进等项目。小朋友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步伐和队列,俨然就是一个个军中“小小兵”。通过此活动使小朋友们更好地领悟了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也进一步培养了小朋友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更塑造了小朋友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

举行一次聆听消防叔叔讲解消防知识。“大家在从火场逃离的时候一定要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用手扶着墙壁……”,大队官兵来拿起《消防小知识宣传单》为小朋友们逐条讲解消防知识。图文并茂的宣传单受到了孩子们极大的喜爱,同时通过互问互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消防安全知识都很实用,她们会多多了解,在平时也会想家长和小朋友们多多普及。(陈健 陈仲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