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强化执勤备战 筑牢国庆安全防火墙

2016年09月2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强化执勤备战 筑牢国庆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29日电 国庆节即将到来,台风“鲇鱼”逼近浙江省,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当前部队执勤备战工作,提升部队抢险救援能力,连日来,平湖消防大队积极加强国庆节安保及执勤备战工作,确保全市节假日期间火灾形势的稳定。

期间,平湖大队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针对夏秋交替时节执勤灭火救援特点,认真做好灭火救援人员安全防护,严防在执勤训练、行车途中、战斗行动、车辆器材使用、战斗结束返回途中等方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控制外出、休假人员比例,切实做好探亲休假、外出人员离队前政治思想和安全教育工作,大队把落实规章制度放在抓队伍管理的首位,严格按照条令条例、“五条禁令”及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部队安全管理,重点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出入营门登记、查铺查哨、点名、交接班、请销假等制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个安全环节。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官兵开展“安全大家谈”活动,用典型案例来警示教育,让官兵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了官兵的安全思想防线。

近日,平湖大队有三名老兵退伍,大队对现有官兵进行合理调配,必要时刻请辖区专职队队员进行增援,及时补充警力,确保部队高度稳定。

平湖大队加强节假日期间执勤备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官兵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不仅有效护航了辖区市民人生财产安全,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鉴定救援灭火的基础。(李唯忱)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