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思源实验学校700多师生学消防知识技能

2016年09月2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思源实验学校700多师生学消防知识技能

人民消防网楚雄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月27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及宣传员深入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为全校750多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以往校园里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杜绝日常校园消防隐患,以及遭遇火灾时老师该如何正确引导学生进行疏散,如何自救互救,如何正确报火警,和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维护等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员组织学校师在操场上开展了一次灭火实操演练,现场示范讲解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的正确方法,并指导分管消防安全的校领导、负责安全保卫的老师及各班的班主任依次动手操作实践。

随后,又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伴随着一长一短两声哨声,全校师生按照大队宣传员所教的疏散逃生方式,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身体微弯,井然有序的从教室里疏散至操场上。演练结束后,大队消防监督员就此次疏散逃生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和纠正,确保了每一位师生都学以致用。

通过宣传培训和组织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预防火灾和组织开展疏散逃生、自检自查及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张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