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灭火器超期“服役”新疆新源消防“回收”并依法处罚

2016年09月2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28日电 “您会使用灭火器吗?您会检查灭火器吗?灭火器是否过期怎么知道?灭火器从哪里看出是被淘汰的?”9月26日,新源县消防大队执法监督员对新源县健英台球厅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询问该场所服务生,“一晃二握三拔销子”服务生指着灭火器回答,并现场操作,“使用方法、步骤都正确,但是台球厅两具灭火器是失效的,每一具灭火器都有自己的合法‘身份证’,任何场所禁止使用不合格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经检查,新源县健英台球厅两具灭火器已过期,执法监督员当场责令改正,并依法没收两具灭火器,该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四条:禁止使用生产、销售或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五条,依法对新源县健英台球厅实施行政处罚。

下一步,大队将会联合质监、工商部门强化对灭火器生产、销售、使用、维修单位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对未落实产品流向管理的灭火器生产、销售单位、对未建立健全灭火器管理档案的、对未建立灭火器维修记录、未按规定报废灭火器、未将灭火器维修或报废情况向消防部门报备的灭火器维修单位,对发现回收未经报废处理的灭火器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吕永新)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