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着火变“火车”   江西九江星子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9月28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28日电 9月28日0时50分,星子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星子前往九江方向高速约300米处路段有辆货车着火,车内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星子大队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0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已成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立即对火情进行侦查研判后,将参战人员分为两个战斗小组,战斗一组负责从一号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正面压制,阻止火势蔓延并冷却油箱和轮胎。战斗二组,负责从二号车铺设一条水带向一号车供水并警戒疏散群众,同时阻止车辆过往,保证参战人员的安全。命令下达后,各号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的展开。在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指挥员又下令对可能引起复燃的地方进行冷却,直到确定无复燃的可能性后,现场才交予交警与车主进行后续处理,消防官兵方才收检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有效的防止了火势的蔓延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涂小龙 杜亮晶)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