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伊宁县民警助力消防宣传 为芸芸学子送安全

2016年09月2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伊宁县民警助力消防宣传 为芸芸学子送安全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28日电 为切实增强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儿童及青少年防范和应对火灾能力,伊宁县莫洛托乎提于孜乡派出所以辖区学校、幼儿园作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重点,9月27日,派出所消防专干深入辖区第一小学为100余孩子开展“大手拉小手 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消防民警用双语为少数民族同学宣讲,从预防火灾、发现火灾、消除火灾三方面进行讲解,师生认真地倾听民警对火灾案例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身边的灭火器材,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等消防常识。

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对学生日常在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和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现场答疑,让师生们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启发和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同时,民警手把手教大家灭火器的使用发放并现场模拟实验,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消防民警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分发到学校每一名学生手中,希望学生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带回家中,让学生家长、亲属、邻居均学会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意识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为建设校园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腊翠婷)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