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对民政部门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9月2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对民政部门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7日下午,黄石下陆消防大队对民政部门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大队宣传员首先通过讲解近年来几起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从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和如何安全用火用电、遇到火灾如何安全逃生自救、以及发现火灾应如何及时准确地报警等各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使他们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现场员工认真学习了培训人员的讲解,并就讲解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培训人员均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大队培训员还为民政从业员工示范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组织员工实际操作,对其操作不当之处给予指导纠正,手把手的教会了每名员工正确的使用消防器材,使民政从业人员初步掌握扑救火灾能力,更直观的感受消防、了解消防。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民政部门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进一步了解,更加明确了一旦发生火情,要做到沉着、冷静,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逃生自救等,进一步增强了民政从业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逃生自救和协同作战能力,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更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程莹)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