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安全宣讲活动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6年09月2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消防安全宣讲活动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人民消防网重庆9月28日电 为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27日下午,重庆合川消防支队官兵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联合新浪重庆为新入校学生开展军训的同时,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全面铺开“消防知识进军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00余名入学新生在模拟环境下,学习火场逃生和消防安全常识,上了入学以来的第一课。

“正确报火警并不是拨通‘119’说句‘我家着火了’这么简单,要报告其活动位置,有无人要被困等情况,还要到路口指引消防车……”在消防知识讲座中,支队邀请微博达人与同学们互动,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校园火灾特点、校园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期间,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规章,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使参训学生对火灾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知识。

“将罐体上下晃动几下,拔掉插销,一只手提住把手,一只手捂住软管……”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看着消防官兵娴熟的动作,现场学生们拍手叫好,跃跃欲试。为确保学生们学以致用,消防官兵现场组织师生进行了火灾扑救演练。

自“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开展以来,支队根据总队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消防宣传“七进”,迅速与区教育部门沟通,立足合川实际,在为辖区学校开展军训的同时,配套开展以“消防知识进军训”为主题的“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即上一堂不少于2课时的消防安全常识课,组织一场不少于1课时的疏散逃生演练,举办一场不少于1课时的消防实践操作课,赠送一批消防知识读本。目前,支队共派出20余名政治素质高、军事技能强的官兵到6余所学校开展军训及“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16000余名学生受益。(通讯员 王鹏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