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组织首届119消防文艺展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2016年09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组织首届119消防文艺展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9月28日电 为扎实推进江西省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展览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和摄影协会资深从业人员的创作灵感和热情,大力宣扬“瓷都铁军”的良好形象,9月26日,景德镇支队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景德镇市摄影家协会,走进特勤中队开展作品创作采风活动,近距离领略消防官兵风采。

支队党委、校方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自八月活动开展以来,景德镇支队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先后多次就作品采风、创作精品、征集选送的工作进行对接协商。支队政委罗梁、参谋长张海东、政治处主任胡萍和校方多位领导均到现场指导采风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10余名骨干教师、60余名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和景德镇摄影协会多位资深人员,参与了此次文艺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活动中,采风人员参观了消防器材、多种消防车辆展示,观摩了两盘水带连接操、单双杠套路练习、单干线两支枪操,观看了6米拉梯、挂钩梯、爬绳上四楼、爬落水管和点降等塔上项目,消防官兵精湛的业务技能展示,引得现场掌声与惊叹声不绝于耳。讲解员吴刚运用诙谐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各种器材、消防车辆和业务技能,充分调动了采风人员的热情,多名学生亲身体验了爬绳、乘坐消防车等项目。

活动结束后,采风人员纷纷表示,消防员肩负着保护瓷都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是当今和平年代中最可爱的人,这次采风活动,近距离、全方位感受了消防部队的风采,为消防文艺作品创作提供了素材和灵感。(涂远东)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