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重拳出击依法查封一综合商场

2016年09月2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重拳出击依法查封一综合商场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28日电 为切实做好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辖区抵御火灾的能力,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武山大队重拳出击,依法查封一综合商场。

近日,武山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对位于武山县洛门镇的武山世纪家具建材城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商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室内消火栓管道无水;公共部分未配置灭火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无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严重不足。消防控制柜关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关闭;防火卷帘关闭;防排烟设施关闭。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决定依法对该商场进行临时查封。

在消防监督人员的严格执法下,商场负责人现场表示对临时查封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罚,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临时查封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也给辖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场所敲响了警钟,切实筑牢了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从严惩处违反法律法规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县火灾形势的稳定,有效净化全县消防安全环境。 (张小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