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大蛇藏身加油站厨房 消防迅速到场“擒拿”【2】

2016年09月2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大蛇藏身加油站厨房 消防迅速到场“擒拿”【2】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8日电 眼下已经进入秋季,正值蛇类活动频繁期,随着温度的降低蛇类的活动受影响比较大,它总想找个温暖的地方呆着,以便维持活动所需的体温。特别是温暖的厨房、丰富的食物来源对蛇来说是个特别舒适的休息场所。9月27日凌晨5点钟左右,萧县龙城镇交通路一加油站的员工就在厨房内发现了一条大蛇,辖区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在员工的指引下来到厨房,却并未发现大蛇身影,于是一名消防官兵戴好防护手套对厨房内物品进行清理,当清理到厨房东北角橱柜下方时,终于发现了大蛇的踪影,只听见大蛇发出令人恐怖的嘶嘶声,并迅速沿着墙角想逃离,消防官兵瞅准机会,迅速出手抓住了蛇尾,并慢慢将蛇从橱柜下方的缝隙中拉出。另一名官兵则立即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把蛇套入,不到5分钟时间,大蛇便被成功“抓获”。最后,消防人员又对厨房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安全。 为保护野生动物,消防官兵又在返回途中将该蛇进行了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蛇类活动频繁期,活动范围扩大了很多。为准备接下来的冬眠,蛇开始四处觅食。一旦发现家中有蛇活动,应该立即报警求助,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到攻击。另外,蛇对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较为敏感,如酒精、烟草、雄黄、硫磺等,居民可在家中存放这些物品,防止蛇类的侵入。(杨亚)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