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严防秋季“一把火” “攥拳”出击治隐患

2016年09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严防秋季“一把火” “攥拳”出击治隐患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8日电 国庆长假将至,为强化辖区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推进秋季期间宾馆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9月27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多家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首先详细了解了该单位目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翻阅了单位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随后,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该单位的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和消火栓等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及消防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检查发现,该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能严格落实各种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但仍然存在部分疏散指示灯不亮、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人员进行了专门指导,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整改,并特意强调酒店、宾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节假日期间游人较多,务必要注意消防安全,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值班制度,定期检查各类消防设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5处,及时净化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