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餐厅未经消防检查擅自营业 消防依法处罚

2016年09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餐厅未经消防检查擅自营业 消防依法处罚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26日电 为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净化全市消防环境,近日,海宁市消防大队在对位于斜桥镇庆云大桥南路的天悦私房菜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存在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营业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海宁大队责令其停产停业,并处人民币伍仟元整的处罚。

据了解,该餐厅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营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海宁消防大队决定给予该餐厅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的处罚。

对于该餐厅未经消防检查擅自营业的情况,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当场对餐厅老板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明了违法事实,告知了危害性,并强调餐饮店属公众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恶性事故,要求餐厅老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到首位。

最后,餐厅老板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消防违法行为,今后一定牢记教训,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将第一时间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手续,为顾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金雯怡)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