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指环紧“咬”男孩手指 隆林消防成功救助

2016年09月26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指环紧“咬”男孩手指 隆林消防成功救助

人民消防网百色9月26日电 9月23日22时32分,隆林县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隆林县人民医院有一男孩手指被指环卡住,急需前往救助。接到调度后,隆林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赶赴现场并成功救助。

22时40分,中队救助人员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个男孩左手无名指上卡住一个刚质指环,由于被卡时间已久,手指浮肿,男孩表情痛苦。经了解得知,男孩手指被卡住后,父母迅速带他到县医院进行救治,面对材质较硬的戒指,医护人员也束手无策,于是家长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经过仔细查看,男孩的手指被牢牢卡住,且空隙很小。为尽快消除男孩手指被卡痛苦,3名经验丰富的官兵尝试利用剪切钳剪断指环,但由于指环质地坚硬,且较厚,在操作过程中极易使指环变形、错位划伤男孩。于是官兵改用小型老虎钳进行破拆。施救中,消防官兵一边利用老虎钳进行剪切,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经过5分钟的切割,“咔嚓”一声,戒指被顺利剪断,成功解除了男孩的痛苦。22时50分,实施救助的消防人员在男孩父母的感谢声和围观群众的掌声中撤离了现场。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在带指环、戒指等物品时,一定要根据尺寸佩戴,防止因佩戴不当导致手指被卡。(石远波)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