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市第一中学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学消防”

2016年09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市第一中学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文山9月26日电 9月23日,云南省文山市大队深入文山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1800余名高一新生及教师参加了活动,有效的让同学们在体验军训的同时,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开始前,中队官兵首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建筑结构、使用面积、消防设施、进攻和疏散通道及周围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了熟悉,并对内部及周边的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测试,同时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紧急逃生、避火自救、报警灭火等基本知识。随后,指挥员根据该学校的实际情况,假设火情,组织官兵开展实战演练,按照“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战斗策略,第一时间派出侦察小组深入火场进行火情侦查,灭火小组积极对火灾扑救,同时有序、迅速的引导人们安全疏散,确保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平建清中队长对学生们安全疏散进行了点评,并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实践操作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贯穿其中。(刘绪)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