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义乌全力服务夏季消防检查

2016年09月2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义乌9月26日电 夏季消防检查行动中,义乌消防全体党员官兵摇响 “拨浪鼓”,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采取有力措施高效服务,争当为民服务的优秀“店小二” 。

窗口服务“零休息”

“经常有机构打着消防培训的名义来集团,并借机推销高价消防器材,员工们能学到的消防知识也非常少。现在好了,只要到消防服务窗口预约报名,不仅可以邀请正规的消防员到集团内为我们免费开展消防培训,同时我们员工还可以带着孩子们参观消防站开展亲子活动,赞一个。” 义乌浪莎控股集团负责人说道。

夏季消防检查行动中,义乌消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对消防工作的新要求的创新理念,以全面强化警务公开、设“无休日”办事大厅、缩短行政审批期限等惠及民生的举措,制定出台了消防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十条措施”, 确保消防执法每个环节和每一项执法行为都能够适应新形势,真正做到消防执法便民、利民、为民。并在365消防服务窗口的基础上在支队机关一楼增设消防办事大厅,推行“消防受理无休日”制度以及消防培训预约服务,在服务中推行“阳光执法、公开执法”,“严格执法、微笑服务”等举措,搭建起了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同时义乌消防积极开发公众微信公众号功能模块,实现了审批流程及结果网上公开查询及满意度排名查询功能,有效杜绝了“黄牛”、“掮客”的经营空间,净化了市场环境。

技术指导“零门槛

“消防部门办事速度真快,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为消防部门的便民举措点赞。” 在义乌消防支队开展执法回访时,义乌油库二期工程负责人连声称赞道。

“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是义乌消防对市民的承诺。为此,义乌支队消防窗口从简化流程、缩短时项、技术指导等方面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力求在办事效果上下功夫、出实招,以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以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最大限度的给群众带来便利,做到能及时办的马上办,不能及时办的限期办,防止易事拖难,小事拖大。

2016年以来,义乌消防窗口共验收开业合并受理18个,消防审核验收的审批期限均从原来20日缩短至10日,为企业缩短行政审批时间,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办公“零距离”

“过去都是我们‘上门找’,现在却是消防部门主动‘找上门’,以前从未经历过消防部门主动提供服务上门指导,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消防部门的热情,满满的感动和赞。”回想起企业改造前遇到的消防难题,浙江华莱氨纶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行动期间,义乌消防支队党员服务队专门开展了以争当优秀‘店小二’为主题的为企服务活动,以高度敬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供更贴心、更优良、更精准的服务。

为企服务中,义乌消防紧紧围绕市政府低小散行业整治要求,对涉及模具行业、饰品行业等低小散行业迁移的申报项目打破行政审批传统常规,实行先行服务,并出具相关技术指导意见。在对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复杂项目、大体量的综合体项目中,义乌消防开展了“零门槛”技术服务,先后为义乌铁路交通枢纽、世贸中心、万达广场等8家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审批前指导,有效畅通了消防服务绿色通道,实现了消防行政审批全程服务。

此外,义乌消防还对火灾事故调查程序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公安各警种在火调工作中的职责与分工,并对消刑联动的火灾调查机制进行了推广。夏季消防检查行动期间,义乌消防共参与火灾现场勘查200多次,其中调解群众纠纷100多起,出具火灾原因认定书22份,并协助刑侦部门成功快速的侦破了4.19宝娜斯袜业、6.9兴工路仓库、6.24晶晶饰品厂、7.7利津日用品厂仓库等4起放火案。在火调工作中,义乌消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社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对稳定社会舆论、惩治违法行为作出了重要贡献。

(邹宁浩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