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东: 水泥搅拌车失控翻下山坡 司机不幸身亡

2016年09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东: 水泥搅拌车失控翻下山坡 司机不幸身亡

人民消防网柳州9月26日电 9月23日15时05分,柳州鹿寨县江口乡长洞赶圩路口岭路段,一辆水泥搅拌车失控翻下十多米高的山坡,司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柳东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破拆变形的车体、使用铁锹挖地,成功将被困司机救了出来。

到达事发地点后,指挥员首先对现场进行了侦查,经侦查发现事故车辆位于路面斜坡下方约十多米处,由于事故车辆距路面太远,地形复杂,也无法组织相关吊车拖车等救援方式开展救援。被困者被压在搅拌车底下,只能看见被困的背部和手,无法动弹,身体状况也无从得知,救援情况十分紧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使用液压破拆组合展开救援行动,由于司机在车辆翻下山坡时想跳车逃生结果被压在车低,内部救援效果不明显,消防官兵从用铁铲将车底泥土进行挖掘,在车头下方挖出足够空间,然后慢慢将司机身体拖出来。

在官兵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司机救了出来,将被困司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但是经医护人员诊断,被困人员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现场报警人反映:此路段是梧柳高速鹿寨路段施工现场,搅拌车司机从水泥搅拌站出来想上前面施工作业,由于路面坡陡弯急,在上坡时因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后溜就翻下了山坡去了,目前,事故原因已交当地安监部门作进一步调查中。(黄李丽)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