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宣传进养老院 老人齐修"安全课"

2016年09月26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宣传进养老院 老人齐修"安全课"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院、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福利机构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和火灾抗御的整体能力,防止和杜绝重特大火灾的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养老院抵御火灾事故能力。9月23日,黄石市西塞山消防大队走进辖区磁湖春养老院对员工及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现在天气逐渐凉快了,有吸烟习惯的老人一定不要吸卧床烟……”培训中,宣传人员针对老年人眼力差、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对新事物理解能力差等特点,人员从“听”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分析了近年来养老院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紧紧围绕当前老年人群体消防安全现状、火灾的危害性、易诱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损失、以及相关责任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场所特点,重点对火灾预防常识、如何正确引导老人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养老院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和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晰明确自身所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

“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先拔开灭火器插销,然后左手拿灭火器喷头,右手按压开关,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随后,宣传人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现场解答了养老院管理人员的疑难问题,养老院工作人员和部分老人们都纷纷提着灭火器体验了一把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真正将所学消防知识变为己用,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的培训,使养老院全体员工和老人更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基本的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应对突发火灾积累了经验,收到了良好效果。(周洋)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