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社区消防体验室对外开放 群众齐学"防火秘笈"

2016年09月2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社区消防体验室对外开放 群众齐学"防火秘笈"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能力。9月25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组织部分居民及物业人员走进社区消防体验室参观学习。

居民们及物业人员在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器材,学习了各种消防标识,操作了如何连接消防栓和消防水带。随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向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居民进行了亲身体验。结合社区火灾特点,防火监督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家庭中诱发火灾的因素、如何寻找家中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如何扑救家庭中的初期火灾、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正确报警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参观学习结束后,居民们及物业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简单的火灾扑救和逃生技能,今后一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紧紧依托各社区消防体验室,定期组织居民参观学习,体验消防装备器材,切实发挥社区消防体验室的固定宣传阵地作用,让广大居民受到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全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