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县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全员参与无偿献血

2016年09月2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全员参与无偿献血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23日电 由于当前医疗用血紧张,9月21日,湖州市献血办到德清雷甸镇组织血源,雷甸镇党委政府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并对全镇各村、企事业单位下达了献血任务,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积极响应,组织全队12名队员全员参与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

根据通知要求,雷甸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只有3个任务名额,可全体队员争先恐后要求参加,谁也不愿落下,队长沈力只好“妥协”,12人全员参与。献血活动现场,队员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填写《身体健康表》和《无偿献血证》,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医生进行体检、血型鉴定、抽血等必要的身体检查和血型化验。

因考虑到消防队员担负着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为保证队员保持充沛的体力,血站工作人员建议每名队员一次只能献血200毫升。但遭到队员们的强烈“抗议”,执意要献400毫升,并在“献血量”一栏郑重地写上献血数量,让现场的血站工作人员很是感动。期间,有几名队员由于晚上出警很晚才归队,没有休息好,经体检,有些指标不符合献血要求,队员们很不甘心,回去睡一觉,然后再从新体检,再次补献。

殷红的血液从队员体内通过输血管输送到贮血袋中,每一袋血液都饱含了消防队员对家乡人民的一份浓浓真情。队长沈力表示,“为家乡人民群众义务献血已成为我队的优良传统,能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是践行“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的有效途径。”(吴德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