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消防加强市政消火栓维护工作

2016年09月2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消防加强市政消火栓维护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23日电 为增强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用水满足灭火战斗的需要,近日,清水大队对全县主要道路上的市政消火栓进行了全面检查,准确掌握了辖区内市政消火栓建设情况,确保辖区内消火栓完整好用。

在普查当中,重点检查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损坏、失落,排水、水压情况是否正常,消火栓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等并对损坏的消火栓进行了维修。

清水大队作为具体负责市政消火栓监督管理工作的部门,坚决杜绝时常存在的市政消火栓被埋压、遮挡、损坏等建设维护管理不到位现象,务实消防供水基础。大队今后将持续做好对市政消火栓日常检查工作,定期对市政消火栓进行测试,登记。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市政消火栓的管理工作。(李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