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组织“的哥”“的姐”学消防 牢筑安全防火墙

2016年09月2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组织“的哥”“的姐”学消防 牢筑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23日电 为提高出租车驾驶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公共交通安全工作,9月22日下午,桐乡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内5家出租车公司举行了消防培训演练活动,60余名“的哥”、“的姐”现场学习了如何灭火、应急救人等项目。

培训课上,消防人员针对汽车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和日常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提醒参训人员除了在日常行车中要加强行车安全外,更要加强车辆防火安全,以应对在行车途中突遇车辆自燃等意外灾害。

同时,消防人员还认真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车辆自燃的原因、造成车辆燃烧的外部原因及防范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强调要注意在车辆维护保养中随时检查汽车的燃油系统、线路接头是否牢固、老化,注意随时清理车内可燃物,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和易燃易爆物品等事项。

理论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趁热打铁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大家逐个操作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身临其境的参与油桶灭火实际操作,真真正正的过了一把“消防瘾”。

参加培训演练的“的哥”、“的姐”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知识,对将来遇到汽车自燃等突发事件不会束手无策。(沈洁)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