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四重奏” 吹响秋季消防宣传集结号

2016年09月2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3日电 连日来,广西大新消防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攻坚堡垒作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取“四重奏”的宣传方式唱响秋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齐唱校园消防“交响曲”。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开学,自9月开学季以来,大队紧抓全县学校开学这一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课堂教育内容,课时从课程课时或学校机动课时中安排。重点为学生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期火灾等技能要点,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知识水平。切实达到“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消防覆盖全社会”的宣传目的,全面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歌唱队站开放“红门曲”。依托消防“七进”宣传活动对相关部门、行业、单位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根据夏季防火工作特点对“七进”工作进度制定详细规划,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群众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依托消防队站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效果明显“红门开放日”活动,按照参与对象的群体特点设定相应的主题和活动形式,让群众参观体验。

吹奏社会单位“防火曲”。进一步推动各单位、部门夯实监督检查责任机制,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的突击检查,积极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超市、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同时,持续加大对社会单位的督促力度,促使单位发挥自主能动性,主动开展“自查”活动,严格落实单位职责,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确保各场所营业期间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无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现火患及时整改。

高歌微信“网络曲”。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人们生活节奏逐步加快,手机使用各类资讯频率逐步增加,大队利用“微信”的有利契机来延伸宣传触角,为民众提供消防安全服务,在平台上及时发布消防新闻,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逃生自救和提供消防信息服务,使微信成为宣传消防知识的新产物。同时针对重点节日、重点时段的防火安全要求,有针对性地发布消防信息,提醒特定时期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实现消防安全宣传“大范围、多角度、全时段”覆盖。(蔡云如)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