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师生齐享“消防大餐”消防官兵言传身教“传技能”

2016年09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师生齐享“消防大餐”消防官兵言传身教“传技能”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校师生对初起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疏散逃生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近日,麦积中队走进甘肃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正在参加军训的2016届新生共享“消防大餐”。

此次组织大学生参加模拟烟雾逃生,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以“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首先,由战斗员为师生们讲解一些常用的灭火器材,通俗易懂的讲解及先进的救援设备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参观师生们的热情。接着,在中队官兵们的带领下,师生们拿着灭火器对燃烧的火堆进行扑灭。随后,在中队官兵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还亲身体验了模拟火场烟雾逃生,掌握了基本的火场逃生经验。

此次消防演练,中队通过利用讲解、表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将消防知识灌输到学习师生们的心中,培养了学生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生对消防部队的认识,增加了中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内容的掌握,真正做到促进消防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社会化进程,牢固校园“防火墙”,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胡升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