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五个零距离”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16年09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五个零距离”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23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创造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环境,甘肃秦安消防大队从“五个零距离”入手,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接待群众实行“零距离”。大队在业务大厅前设立方向指示牌,公布业务办理流程,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迅速得知受理窗口方向及需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所需资料,清晰明了、一目了然,并将不同的业务流程制作成纸质办事指南,便于群众知晓,提升群众办事效率,不让群众走“冤枉路”,杜绝一件事情多次办理、反复办理。同时,大队认真落实值日军官导办制度,并在业务大厅设置休息待办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引导式服务,有效缩短办事时间,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二、受理事项实行“零距离”。大队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防止受理业务人员之间推诿扯皮。并要求全体“窗口”服务人员保持仪表端庄、高效、热情地为群众服务,积极受理各类投诉、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馨热情的优质服务。

三、业务办理实行“零距离”。大队规章制度一律上墙。明确各岗位责任,将业务流程、内部管理、考核监督等规章制度上墙,让办事群众能一目了然。

四、监督检查实行“零距离”。大队不断加强日常管理的自查自评,强化领导监督职能,公开投诉电话,设立投诉信箱,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切实把业务大厅建设成文明窗口和绿色服务通道,全民提升公安消防队伍建设。

五、交通安全宣传实行“零距离”。大队在业务大厅内设置了宣传牌,张贴挂图、标语及事故展牌,向前来办事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业务指南材料,面对面地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消防问题。(张晓锋)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