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为学校送平安 师生上演“火场逃生”

2016年09月2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为学校送平安 师生上演“火场逃生”

人民消防网海宁9月23日电 为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2日,海宁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宏达高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消防安全“锦囊”。

在培训讲座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实际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怎么正确自救,快速逃生、疏散等问题。选取了国内近几年校园火灾案例,强调消除校园火灾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敲响师生们脑中防范校园火灾的警钟。“发生火灾后要拨打什么电话?”,“火灾发生时逃生姿势时怎样的?”讲解过程中,学生们提出的日常灭火中的疑惑,消防宣传人员一一为其解答。

“一拉、二压、三对准,记住要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为加深理解,消防队员在学校操场点燃了准备好的油桶,并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的形式,指导学生们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学生们一边全神贯注的听着消防队员的讲解,一边亲身尝试用灭火器灭火。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技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用弯腰扶墙的姿势有序地从消防安全通道疏散到楼底,体验一把火场的“劫后余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