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走进社区宣传 居民喜获“防火锦囊”

2016年09月2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走进社区宣传 居民喜获“防火锦囊”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3日电 为切实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防范能力,9月22日,安徽省埇桥消防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走进上河城、美庐花园等社区进行消防宣传,为居民传递“防火锦囊”。

活动中,大队宣传参谋首先用消防宣传车为居民播放了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视频,然后讲解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发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中如何引导居民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同时,物业人员也纷纷上阵,向居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告知书》、《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手册,并通过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常识,仔细介绍了居民家庭生活中平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你好,我是社区的物业人员,这个是埇桥消防大队的微信二维码,你可以扫一扫,里面有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大哥,现在点蚊香不要放在窗帘附近,这样很容易引发火灾”,“阿姨,在家做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外出或者长时间在客厅看电视,这样很危险的……”,听着物业人员分享的这些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社区居民们也跟着饶有兴致的学习起消防安全手册,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防范生活中这些火患,不能让他们有可趁之机。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居民咨询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