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深入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师生自救能力

2016年09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消防深入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师生自救能力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稳定校园消防安全形势,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2日上午崇左市江州消防深入卜利小学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材的操作培训。

演练开始前,中队消防官兵在校园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校园内部结构、固定消防设施、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确保每位官兵对校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中队官兵开展演练,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情况紧急。学校安全负责人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并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疏散逃生,全体师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低头弯腰、手捂口鼻、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学楼,在最短时间内全校400余名师生分别从教学楼的安全出口疏散到操场上。消防官兵闻警后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部署灭火救援任务,疏散警戒组负责人员疏散和安全警戒,灭火攻坚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以及一支多功能水枪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官兵近十分钟的努力,“大火”成功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效果明显。

演练结束后,在学习操场上消防官兵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常见火灾类型以及预防与扑救方法,特别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专门现场进行了演示,部分师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试身手,亲身体验实际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广大师生不仅掌握了一些最为基本的消防常识,还增强了消防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同时,演练也加强了消防官兵对单位火灾特点的熟悉了解,从根本上有效地提高了官兵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宁丽颖)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