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明溪开展乡镇专职队消防业务技能比武

2016年09月22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明溪开展乡镇专职队消防业务技能比武

人民消防网三明9月22日电 为检验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岗位练兵成果,9月21日,三明明溪县政府举办第二届乡镇专职队消防业务技能比武,来自全县7支代表队的50余名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齐聚县城体育中心,为获取荣誉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共设置一人三盘水带连接、100米负重跑、1500米徒手跑、原地着战斗服、80米手抬机动泵出两把水枪操、单人操作手抬机动泵操、400米消防接力等7个比武竞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甩水带干净利落,连接水带动作稳健,娴熟有力,堪比现役消防员的灭火动作更是成为了赛场上的亮点。整场技能比武气氛紧张、激烈却又充满欢笑,参赛队员平时的消防训练成果在今天的赛场上得到了展现。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裁判公平、公正的评比,最终夏阳乡、枫溪乡、夏坊乡专职消防队分别获得团体综合成绩前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支队司令部景宏斌参谋长对本届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代表市消防支队党委向支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明溪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县政府陈锋毅副县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届消防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乡镇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日常训练,提升装备操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各项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为推进我县消防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各乡镇专职队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纷纷表示将针对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制定科学训练计划,不断规范和强化日常训练,熟悉装备操作,淬炼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

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明明溪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对此次乡镇专职队消防业务技能比武进行了报道。(张金炜)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