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孩手指被卡 江西乐平消防成功处置

2016年09月22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孩手指被卡 江西乐平消防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9月22日电 9月20日14时57分,江西省乐平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乐平市金山工业园启明星幼儿园有一名小孩手指被卡在床边的钢管洞里,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官迅速前往现场。

经中队官兵侦查发现:小孩手指被卡在床边的钢管洞里,拔不出来,院长老师们试过许多办法,都没有拔出。加上时间稍长,血液循环不畅通,手指已经开始充血,如果不尽快拔出后果将会更加严重。官兵立即展开施救,因为车载的破拆器材太大,绝缘剪无法剪切,钢筋速断器也不能排上用场,在现代化工具无法有效发挥作用的情况下,指挥员只好先利用老虎钳将钢管一点一点的钳开,中队长助理使用尖嘴钳配合,经过官兵们30分钟的施救,成功将小孩的手指取出。经初步检查,小孩手指除轻微红肿外,无其它伤害伤。

此次救助,官兵们的细心处置得到了幼儿园的师生们的感谢和喝彩。 (兰家楷)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