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姚安:消防宣传大使和志愿者进商铺送防火常识

2016年09月2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姚安:消防宣传大使和志愿者进商铺送防火常识

人民消防网楚雄9月22日电 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南街社区沿街房屋老旧且小商铺众多,存在许多火灾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姚安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南街社区消防安全大使和消防志愿者,深入南街社区小商铺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

“大哥,商店里用火用电要小心,要及时检查电线电路是否老化,出门时请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大姐,商店里货物要有序摆放,要留出安全疏散通道,确保火灾发生时,能顺利逃生”……

宣传过程中,宣传大使和志愿者们除了在醒目的区域粘贴宣传资料,还挨家挨户进商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提醒商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就秋季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进行报警、逃生、疏散、救人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商店店主定期对自家商店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结合各社区现有的消防设施设备,教他们正确利用各种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火灾的处置,各种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等。

通过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商户、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提高了社区居民及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戴春燕)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