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克拉玛依消防指导考核油田专职消防队

2016年09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克拉玛依9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专职消防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专职消防队情况熟、距离近、到场快、能有效遏制初期火灾的优势和作用,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成为集灭火救援、巡逻功能于一身的“一专多能”的快速反应队伍。9月21日下午,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公安消防大队来到克拉玛依市油田三大队,对专职消防队进行消防业务指导考核。

此次考核包括查看台账资料、业务理论、实战演练以及抽取各专职队队员考核100米水带负重跑、3000米跑、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操3个项目。大队参谋对专职队人员在岗在位、车辆器材保养及各类库室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后,对专职队日常管理、执勤训练、实地演练、防火检查等方面业务进行了业务指导:一是指导专职消防队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熟悉演练工作计划;二是指导专职消防队严格队伍管理教育和执勤备战,实行一日生活制度化;三是统一训练要求,有计划地组织考核和竞赛评比,不断提高队伍管理和灭火技术、战术水平;四是指导专职消防队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专职队的车辆营房、器材装备、资料建设、经费保障、生活办公环境及执勤备战等工作后,大队主官还与专职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专职消防队队员表示将以消防大队正规化建设工作为榜样和标准,加强队伍管理,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扎实抓好辖区消防工作。

目前,克拉玛依市共有10支专职消防队690名队员参加了考核。通过业务指导考评,有效检验了专职队执勤岗位练兵训练成效,切实提高了专职消防员的业务和技能水平,为确保全市秋季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郭敏洁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