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大队多举措狠抓官兵心理素质教育

2016年09月2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江州大队多举措狠抓官兵心理素质教育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2日电 为有效地抓好官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崇左江州大队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官兵心理素质和心理应对能力,从而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使部队保持高度稳定。

以教育强素质。消防大队以贯彻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为根本,积极开展官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全体官兵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唯物主义、科学发展观以及对人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学习和了解掌握,正确树立官兵思想,积极引导全体官兵心理逐步跨入积极、健康向上发展的态势,确保部队对安全事故预防能力。

以训练提能力。大队结合日常训练内容,组织官兵开展一些如信任背摔、蒙眼摸器材、沿水带撤离等心理训练以及在一些特种环境下的适应性训练,借住心理训练工作的开展,使官兵释放心理压力、调节心理平衡、克服心理障碍,全面提升部队官兵在火场及救援现场环境承受能力。为今后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仗做好充分的准备。

以了解促稳定。大队要认真组织官兵学习部队条令条例以及部队各项规章制度。大、中队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官兵的思想动态掌握,积极开展谈心活动、适时召开思想形势分析会,充分解掌握官兵的家庭、婚恋情况、个人思想动态等,因材施教、因人而异进行教育。针对新进官兵入队时间短,各类实战经验不足,面对大场面火灾或救援时会出现焦虑、慌张等情绪,中队干部采取勉励关心的方法,进行重点教育,真正做到对心理问题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以活动释压力。为进一步活跃部队文化生活,大队积极组织开展K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官兵在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中,舒缓各种心理压力,消除厌倦、疲劳的情绪,不断增强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梁承燕)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