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回头看”娱乐场所 消除隐患真空地带

2016年09月2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回头看”娱乐场所 消除隐患真空地带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反弹现象进行严厉查处,确保辖区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树立秋季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1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重拳出击,针对前期检查过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认真开展隐患“回头看”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单位场所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应急照明、消防器材设施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值班和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固定消防设施维修保养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运行正常;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就现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与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从检查情况来看,通过前期的火灾隐患整治与消防培训宣传,各场所的消防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技能也不断提高。

通过开展此次“回头看”检查活动,有效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火灾隐患的及时排除,提高了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留一点死角,让隐患无处遁形,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子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