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开展建设单位大培训 20余名负责人齐“充电”

2016年09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消防开展建设单位大培训 20余名负责人齐“充电”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22日电 9月21日下午16时,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班,对全县建设工程单位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集中培训,来自建设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宣贯新《消防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消防安全制度等,大队参谋主要以各类型单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预防措施入手,详细讲解了初起火灾的处置程序和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并对建筑消防设施的五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的含义、组成、分类、功能以及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还向培训学员详细解说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报火警、自救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知识和技能。大队参谋对培训人员在实际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工作的实践问题进行面对面的解答,既提高了学员们的培训兴趣,也保证了培训效果和质量。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在场建设单位负责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并表示此类消防知识培训很有必要,让各单位“一把手”真正的对本单位的整体消防安全环境做到心中有数,进而提高思想认识。接下来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将继续落实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切实提升单位自查自改的能力和水平。(法明)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