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厦门消防宣传进列车 赠送乘客“防火经”

2016年09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厦门消防宣传进列车 赠送乘客“防火经”

人民消防网厦门9月21日电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消防安全意识。 9月20日,厦门支队在火车北站开展消防宣传“进列车”活动,组织消防官兵和南普陀寺消防义工向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筑牢铁路消防安全防火线。

“乘客朋友,您好!乘坐火车注意消防安全,千万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这份消防安全手册,请您收好,在候车等待之时,学习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官兵与南普陀寺义工在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聚集点,向乘客不断地发放宣传资料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期间,宣传人员还抽查部分乘客消防安全知晓率,组织乘客填写《消防安全答题卡》,针对乘客不懂的安全知识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与此同时,支队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手册和宣传品发放到列车工作人员手中,对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发动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消防宣传“进列车”活动中来,积极地向过往乘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队宣传人员对候车大厅、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防检查,排查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列车工作人员加强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确保畅通无阻,并在候车厅、室外电子显示屏、车辆安置的媒体电视上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滚动播出提示性消防标语,时刻提醒乘客注意消防安全。同时,消防官兵还“手把手”传授灭火器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全方面地加强列车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统计,此次消防宣传“进列车”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乘客疑问100余人次,受教育乘客达1500余人。(廖小昆 黄洁)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