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进村入户“精准扶贫”

2016年09月2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1日电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广西崇左市大新消防大队帮扶工作组前往挂钩扶贫点大新县桃城镇德立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德立村是桃城镇比较偏远的山村,自然条件差,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落后,部分村民家庭收入处于贫困线以下。为确保该村2016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帮扶工作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养殖和种植情况,对贫困户生活、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难题进行分析,共同商讨脱贫方法、措施,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克服困难,勤劳肯干,力争早日脱贫致富。此次进村入户深入调查,为帮扶工作组切实协调解决精准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大新消防大队将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立足当地的自然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见效快、收入高、效益好的产业,为贫困户争取资金、技术方面的支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脱贫中的实际困难。(黄伟婵)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