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消防为70余名派出所民警进行监督业务培训

2016年09月2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消防为70余名派出所民警进行监督业务培训

人民消防网九江9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加强夏季消防监督管理工作,9月20日上午,九江市修水县消防大队开展夏季消防监督检查暨消防民警业务培训班,全县基层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的副所长和消防民警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互动问答、集体讨论学习等方式进行,让公安民警们深刻了解到消防执法监督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培训中,消防人员首先详细解读了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的监督检查职责、法律依据、流程、范围以及如何正确填写和审批各种法律文书、建立和规范各类消防档案以及如何运用消防监督管理系统网上录入等内容。

随后,消防人员就基层派出所如何正确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消防行政处罚、如何进行火灾事故调查等具体细节进行讲解,并对如何深入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培训中,针对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消防人员与民警进行了讨论、沟通、解答,有效解决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消防人员还组织民警们收看了消防监督检查示范影片。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消防监督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任务,解决了日常消防监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不仅提升了各派出所消防民警的监督执法水平,更深化了派出所对消防监督执法的直观认识,为全县公安派出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叶贵 巢美娟)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