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马关30余名校长、园长接受消防培训

2016年09月2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马关30余名校长、园长接受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文山9月21日电 日前,云南文山马关消防大队结合深入消防安全“进教育”活动实际,组织开展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各乡镇中学和中心校的校长以及各小学、幼儿园的校长、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重点强调了中小学校园消防安全创建、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讲授了新《消防法》、火灾预防常识、各类安全标志识图、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结合火灾案例、消防工作的方针、学校消防职责、火灾发生的特点及规律,详细介绍了校园火灾特点、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并指导学校按照《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标准》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提高师生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同时,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大队培训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各中小学校长解答了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问及难题,整个培训过程生动形象,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也使其对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增加了人们的火场逃生技能,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唤醒了自觉参与消防工作的意识,为筑牢全县中小学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娅茹)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