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三步走战略”扎实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

2016年09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三步走战略”扎实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9月21日电 自《全省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下发以来,景德镇支队及时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坚持“三步走战略”,全力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

一是开展业务理论培训,夯实规范化基础。景德镇支队先后组织各基层大队,开展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会,明确公安派出所消防职责,讲解派出所民警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流程,教授消防工作的法律文书、检查档案规范化填写方式,全面提升民警消防业务工作能力水平,为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深入实地指导帮扶,建强规范化机制。景德镇支队成立消防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全市公安派出所对消防监督执法各项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考评指导,指导如何规范档案资料的建立与管理,并针对档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帮扶解决,全面指导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构建规范化、常态化的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机制。

三是联动民警实地检查,推进规范化建设。景德镇支队组织各基层大队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实地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手把手地对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进行现场指导,加深对消防检查、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日常执法工作内容和程序的理解认识,指导专职消防民警正确使用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规范化建设工作。(涂远东)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