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庆阳消防举行全市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2016年09月2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庆阳9月21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部队“四个秩序”,推进全市正规化建设进程,提升全市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庆阳支队在华池消防大队召开了全市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省消防总队防火部法制处处长孙志强、政治部审计处副处长张小斌出席会议,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基层单位大、中队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庆阳支队支队长陈军宽主持。

观摩中,与会人员一行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华池大队食堂、晾衣房、训练场、宿舍、装备器材库、健身房、网吧、红门影院等库室场所,近距离了解了该队内务设置、人员管理等正规化建设情况和富有特色的阅览室、心灵疗养室、文化长廊等警营文化建设成果,对华池消防大队正规化建设工作纷纷予以高度评价。

随后,与会人员在华池大队会议室参加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会上,支队长陈军宽致欢迎辞,华池大队教导员门洲洲现场讲解介绍了正规化建设成果,分享了正规化建设经验。

政治委员宋长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总队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并把抓好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确定为全省消防部队推进部队全面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庆阳支队召开全市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是深入贯彻落实部局和总队党委重要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全面的再动员、再鼓劲的推进会。同时,就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促成部队战斗力的生成,从巩固和提高灭火救援能力的高度,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二是要落实制度,切实狠抓工作落实。各级要严格落实制度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科学、合理地手段,管好人、物、事,充分发挥各个要素在各项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健全机制,切实做好制度保障。各级一定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依靠制度保障各项建设的正确实施,工作才能做出成效。四是要着眼当前,切实履行建设要求。当前,全市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一些正规化建设工作起步早条件好的大队,要充分借鉴华池大队的经验做法,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做好正规化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政治委员宋长荣强调,队伍建设始终是履行职责使命的坚实铺垫和有力保障。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永葆忠诚政治本色。二是要重点强化从严治警不失责。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到首要位置、作为关键环节来抓,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是要全面抓好规范训练不间断。要正确运用战术方法,严格安全操作规程,科学有序开展灭火与应急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及灾害事故损失,坚决杜绝或者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官兵不必要的伤亡。四是要切实落实从优待警不失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涉及官兵切实利益的事情解决好,充分调动和发挥官兵在部队正规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五是要扎实推进科技兴警不懈怠。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完成好信息化建设的各项任务,并及时有效地把信息化成果应用到防火灭火、应急救援和队伍管理中去,保障和服务实战。

支队长陈军宽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现场会为全市正规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标志着全市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希望各单位积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现场会精神,力争年底正规化建设工作全市达标。同时,他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把正规化建设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来精心谋划、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方案,拿出硬性措施;同时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加大投入,保障正规化建设顺利推进。二是要注重实效。学习推广此次现场会经验要因地制宜,把试点单位经验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部队正规化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倾向性问题。三是要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现场会会议精神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正规化建设工作,不仅要有思路,更重要的是要落实。要想方设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持抓、反复抓,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效率和效果。(赵通)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