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车追尾1人被困 甘肃西峰中队成功救援

2016年09月2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庆阳9月21日电 9月19日06时08分西峰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庆阳市驿马镇至西峰区高速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现场情况复杂。接到出动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两辆水罐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06时1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查并询问知情人得知:两辆满载煤炭的半挂车发生追尾,由于撞击力度较大,后方车辆冲入前车底部,驾驶室面目全非,无法确定被困人员情况及位置。得知情况后,中队立即与高速交警沟通单侧车道实行交通管制,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同时,组织官兵排查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及位置结构变化,制定合理的施救方案,并对周围散落物进行破拆清理。

06时30分,在对被困人员情况及位置结构充分了解后,现场指挥员命令按照“边救边护”(即:救援官兵利用液压破拆、撑顶工具组实施救援;120急救人员进行相应的急救护理包扎及心理安抚的救援方案,展开救援。经过1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终于在08时38分将被困者成功救出。

在这次救援战斗中,庆阳消防官兵技术过硬、英勇作战,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消防铁军的优秀品质。也为今后的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吴冰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