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塔城额敏消防邀请技术人员开展堵漏器材工具专项指导

2016年09月20日12: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塔城额敏消防邀请技术人员开展堵漏器材工具专项指导

人民消防网塔城9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官兵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9月18日,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消防部门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堵漏器材实操训练,并邀请了江西慰诺集团技术人员作教员为官兵们讲解各类堵漏工具的使用方法。

教员以大队目前配发的堵漏器材装备为依托,以提升堵漏技术和培训战术应用实战水平为目标,开展了此次实操培训。实操前,教员结合各类堵漏器材装备特点,从使用原理、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官兵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注入式堵漏工具、金属堵漏套管、木楔堵漏工具等堵漏器材性能。

随后,在教员的指点和帮助下,全体官兵实地展开了学习和操作。教员手把手地进行各步骤的演示,并重点就堵漏装备的选择、避免二次伤害等问题进行讲解。同时,教员以管道和罐类危化品发生泄漏为例,针对无火花堵漏工具和粘贴式堵漏工具的八个组套配套的使用操作组织学习和实践。

整个培训过程中,官兵们通过一遍遍反复练习,逐渐熟悉掌握各种堵漏器材的操作方法,训练收到良好效果。教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熟练的操作手法,并一一详细的解答了官兵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期间,官兵们还根据实战经验与教员就实际作战使用方法等进行交流,并对器材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使官兵们对现有堵漏器材装备的性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使官兵们能够熟练准确地使用堵漏器材装备,确保了此类器材装备充分有效地发挥效能,为部队更好地完场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丁)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