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泸水消防“进军训”活动札记

2016年09月20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泸水消防“进军训”活动札记

人民消防网怒江9月20日电 为提高军训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推进各类高中等学校的军训工作,根据《怒江州教育局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印发消防进军训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9日上午,泸水消防大队深入泸水一中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组织新入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消防“进军训”活动。在军训期间,大队指导员重点围绕六个重点为工作目标进行讲解,一是火灾危害与消防工作;二是学校火灾及预防;三是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四是消防安全标志;五是疏散逃生;六是消防站及消防装备。让参训学生掌握“一懂三会”(即:懂得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现状,对发生火灾时学生如何报警、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用现有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内容向广大学生和老师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将学校中容易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直观生动的让学生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的重要性,使广大师生切实增强“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大队官兵现场向广大师生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液化气罐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进行扑救,以消防知识授课与学生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新生集体亲身体验了灭火的用法。同时,指导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同学们对消防灭火救援和防火自救有了全面的认识及提高了同学们逃生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了解了消防队员身负的责任和消防事业对社会的巨大贡献。(骆彬)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