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丰台消防集中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工作

2016年09月20日12: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丰台消防集中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工作

人民消防网北京9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持续推进北京市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发挥微型消防站“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能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近日,丰台消防集中对辖区内20余家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工作。

拉动过程中,模拟单位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如何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演练预案,按照新版应急处置程序,迅速组织有效力量对初起火灾进行处置,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的作用,真正成为本单位消防安全屏障。同时,各微型消防站结合自身单位实际和人员特点,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反复思考,反复作业,逐步对自有消防安全应急体系进行完善。

通过此次集中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工作,有效提高了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有力推动了微型消防站建设,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丰台消防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跟进培训及督导,继续完善管理办法,确保社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用好、用足设备,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性和机动性,提升治安防控能力和火灾扑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宪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