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德州开展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能力建设整治

2016年09月2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德州9月20日电 为全面掌握全市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总体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力度,推动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从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调查熟悉与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专项行动。

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具有火灾风险高、人员疏散难,外部施救难、火灾危害大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德州支队按照山东总队《关于印发<全省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调查评估与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迅速动员,层层部署,集中警力对已经投入使用的一类高层住宅建筑和所有高层公共建筑、城市综合体的消防行政许可、消防安全条件、消防安全管理以及灭火救援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熟悉。在调查熟悉的同时,完善台帐,制定预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专项行动期间,德州支队将选择本辖区最高、最大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分别开展不少于2次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检查熟悉期间,采取“防消联勤”的方式,组织维保企业技术人员现场值守,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性能和联动测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单位和维保企业采取措施并予以整改。

在大排查的基础上,按照《山东省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核实划分属于火灾高危单位的工作对象,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快执法、严整治集中行动,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停业和罚款等处罚措施,对单位无法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提出针对性对策意见,报当地政府挂牌督办,采取强力措施消除隐患。(张晓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